Tuesday, February 20

Negarakukuku

其實我不想講黃明志,因為我不認識他,更沒有欠他錢,他也沒有欠我錢,不過現在我卻講他,不是因為他又上新聞。

首先聲明,除了當年那首《Negarakuku》,我沒有聽過其他黃的歌,也幾乎沒有留意黃的新聞或動向,不過我知道他很紅,in and out都會有人提起他。除了講中文的地方,甚至在東歐國家也有人向我問起他。當然我的標準回答只是:“哦。”之外沒有評語(我原本寫comment,不過我改了,因為保持純中文比較好),因為我也不知道怎樣評。

關於黃,我要講的,也不是針對他,雖然通過各個管道的信息,他喜歡玩針對,不過我沒有確認,所以我不是針對他,只是一般觀點(我原本寫in general,不過我改了,因為保持純中文比較好)。

所以,我的一般觀點就是,不是每個時候我們都要看優點,然後就贊那些優點,而忽略了那些缺點。比如說,我們不會贊Isis的信仰很虔誠,也不能稱讚某冷血殺手頭腦冷靜、心思缜密、身手敏捷、槍法如神,原因是因為這些優點最終傷及他人,導致禍害。

就這麼簡單。